close

2019年9月,我待了6年的地方,華創車電,正式發布大規模資遣方案,用搬遷到三義上班,廠辦合一的理由,當然我這一年就有想換工作了,也陸續有在面試,因此發布這消息後我的決定是沒有要續留,雖然組長有極力慰留,不過那時候我已經收到中科院材電所的offer,因此我還是決定領資遣費離開,10/17離開後放了一個多月的假期,12/2去中科院上班,這個地方剛進去我就發現不對勁了,我的組別是材料加工測試組,對機械領域很不熟悉也不重視,只是因應計畫需要才找人,因此進來之後發現這邊沒軟體也沒硬體,加上長官不了解專業知識和計畫狀況,就一直在逼進度,讓大家都很難過日子,好險在12月底在新竹太空中心工作的大學同學就說他的單位正在找人,我就趕快投履歷,3月初面試,4月底離職,5月初報到,做到現在也半年了

這裡的環境蠻符合理想的工作環境,首先這邊是國家的研發單位,資源足夠,長官也支持研發,鼓勵發paper,因此研發算是這邊的主要工作;再來是同事和主管都很和善好相處,主管也了解分析狀況,因此給的時間還算充裕,不過能做的事情非常多,因此還是有一些壓力;這邊是國家單位因此上下班也穩定,也不太會裁員,覺得應該可以穩穩的待下去;最後就是我對航太產業也有興趣,當初在機械領域就是設定三個重點:設備、車輛、航太,現在3個都摸到了,也算是達成願望吧,這裡是台灣唯一的衛星工廠,做MIT的產業又具有在台灣的獨特性一直都會是吸引我的重要因素,因此我就來這邊了XD

整體而言對我來說算是蠻理想的工作環境,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遠,每天通勤從樹林到新竹要花2小時,不過好工作不容易找,而且看著現在華創被併入鴻海後,未來更是朝代工設計模式發展,研發幾乎都沒有資源,讓我還是決定要努力撐下去啊,好好在這邊學習發展,現在有很多題目可以做可以研究,真的很棒,我要努力加油好好的學習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5011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