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前言

紐西蘭蜜月旅行其實從去年(2012)11月結婚前就有在開始規畫了,但那時候因為還有兵役在身,出國時間受限制,因此決定延到今年八月成行,這中間一度還在猶豫到底是要來紐西蘭?還是去埃及or墨西哥?但埃及暴動中,墨西哥治安不好,最後還是選了安全的紐西蘭做為自助旅行的的一站。開始規畫之初我是先看墨刻出版社的紐西蘭簡介,裡面詳細介紹各個地方的旅遊景點、活動種類、時間地點以及價錢,我就先把想去的地方勾起來,然後依據地點和活動來安排行程,另一本書是"紐西蘭太愛玩",這本書就比較偏向自助旅行要注意的事項,因為作者也是去南島自助旅行,和我路線接近,就買來參考,舉凡自助加油、如何租車、露營的野炊等等,這裡面都有提到,因此我先用這兩本書來規畫行程,大致排好之後就貼上背包客棧,老包大大給了我很多景點的建議以及時間行程上的調整,有些地方雖然用google地圖看公里數不長,但中間有很多景點,或是道路不好行駛,就會需要很多時間,這些都是我沒有考慮到的,因為這樣我還特別用google衛星,把整個路線模擬走一遍,順便看沿途有哪些景點可以休息,重要的地方當然還要搭配街景來找,這樣弄完就差不多了,訂機票已經麻煩一位旅行社長輩協助代辦,接下來就是訂房、訂車、定活動,訂房大多數都是訂YHABBH、或去hotelcombineagoda比價,所以沒啥大問題,租車也是上網填資料然後訂車,定活動就是利用墨刻出版社的紐西蘭簡介,裡面有介紹的公司,上他們的官方網站看價格以及行程,和我們的行程能否搭上,或是我們的配合做修改,比如說原本我看書上寫Milford Sound只有半日和一日船遊覽,後來上官網發現有2hr的遊覽,於是我就定這一種,就有更多時間去看別的地方,還有去Wanaka開飛機就是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分享,所以我調整我的行程,再安插個開飛機的活動;剩下的部分就是持續關注背包客棧,看有沒有人分享不錯的景點可以安插進行程中,或是紐西蘭旅遊需要注意事項,如天氣、海關檢查、匯率等等都要注意,最後就是整理寒冷冬天所需要的行李、以及採買野炊用具、緊急醫療用品等等,一切就緒了,衝了吧!Total2000km的里程~GOGOGO

 環島地圖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5011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